第一次知道石川食堂是在他的新店分店

因為距離公司及住家滿近,開幕好一陣子決定就踏入試試看

進去才知道原來總店是位於"景美",居然是景美區域小有名氣的餐廳(真是誤打誤撞阿

之後一直想試試看總店(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

致電訂位發現假日不接受預訂保留位,只可現場候位

於是假日晚上是17:00開始營業,所以這次很幸運17:15分到還剩下吧檯位置

不得不說進來後過了五分鐘幾乎是全滿狀態,外帶也滿多人等候

[和風海鮮沙拉]

不要看好像很少,底部滿深容量,兩人吃其實菜量很足夠

裡面蔬菜非常新鮮,蘆筍 洋蔥 苜蓿芽 紅蘿蔔 番茄 燻鮭魚兩三片

蟹肉棒   鮮蝦好像兩隻?(有點忘了

和風醬汁不鹹膩,非常爽口

 

 

[鮭魚毛毛蟲壽司]

愛上石川是因為第一次吃了鮭魚毛毛蟲覺得驚為天人

其實或許別家也有?但我就被他的口感給深深吸引(我平常很挑食

壽司裡面就是一般食物有蟹肉棒(我當然抽出來給男友吃掉

主要是上面烤過的鮭魚+美乃滋+蔥花 非常的不膩卻意外爽口

來這邊必點這道呀

 

 

[炙比目魚握壽司]

壽司跟比目魚放入口中融為一體

比目魚食材很新鮮,爽口

[鮭魚卵握壽司]

鮭魚不會顯得過於肥膩跟噁心

因為我偏好喜歡吃炙燒過的鮭魚不會太生的口感

但要說我還是最愛鮭魚毛毛蟲的口感拉

[牛肉炒烏龍]

兩人吃怕只單點握壽司會吃到帳單爆炸

當然需要一些主食加入

第一次嘗試了石川的炒烏龍

這份量總共可分食四個小碗,一人兩碗非常滿足也有飽足感

牛肉量非常夠,不是只有兩三片那種烏龍麵唷(覺得真材實料

 吃烏龍麵總是會怕吃到死鹹或醬汁太乾(我個人拉

不過我覺得黑胡椒粒有點灑太多了

但整體來說非常好吃美味

 

這樣兩人平均下來台幣七百出頭

覺得價錢適中

偶爾有這種假日外食的小雀性,也是人生一大樂趣及享受

且這邊老少咸宜,如果有小孩不能吃生食也有一般飯及麵主食,當然也有全熟食

滿適合朋友家族聚會的好所在唷

餐廳名稱: 石川日式食堂

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60號

電話: 02 2934 5970

 

arrow
arrow

    Viv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