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匠居酒屋第一次吃是2009年8月13日的時候
再一次踏入是4年後的今天2013年8月13日,太巧了(?)




今日剛好是七夕情人節,提早訂位一定要的,不過今日每人低消600元。
一開始想說湊的到NT1200嗎?實際上吃了之後發現實在太容易湊到了啦!



店內的風格十分的日式,有一般的座位跟吧檯,也有席地而坐的榻榻米座位,
造訪兩次我們皆是被安排至一般座位區。
那接下來就上菜囉!!

飲料-Orion Draft Beer &柳橙汁(?) 本人因為不喝酒,來這種店只有果汁&可樂讓我挑選,
故事告訴我,下次來還是點可樂就好,柳橙汁真的不怎樣。



鱈魚肝豆腐
本人不識相不敢吃上面的鱈魚肝只敢吃豆腐,不過豆腐真的十分的滑溜順口,配上那醬汁,我一開始吃不大出來,
只覺得是很好吃不鹹的醬油,後來發現原來是醋!!
雖然我沒嘗試上面的重點主食,但豆腐+蔥+醬汁就很美味了,哈!



炸牡蠣
我依舊不敢吃這一道,由男友全盤吃光,根據男友表示牡蠣有點小顆,
但是個好下酒的菜色,這道我忽略因為我沒吃阿!



酥炸雞軟骨
終於有我敢吃的了,哈!平常我沒有很愛雞軟骨,但今日有點餓,於是一上桌馬上夾了來吃,
真的很酥又很香,雞軟骨不會讓我覺得不好咬,雖然炸過但不會有很油膩之感,十分好吃!
不過這種價位跟其他居酒屋比起來份量有點少了一點。



蔥鹽牛舌
我跟男友是牛肉深度愛好者,於是點了這道,很期待的等著,終於上菜了,但各吃一片發現超級硬,
如果用10分來衡量熟度,根本是10分的程度,咬下去太老太硬,吃不到牛肉的口感,很像橡皮筋。
於是我們馬上跟店員反映,他們也給我們很有真誠的回應,告知再重新上一次這道菜。
第二次咬下去,這次的分數是8.5分吧,依舊還是吃不到那口感,讓我下一次再踏入不會選擇這道菜,
或許是他們獨特的做法(?)就是要近乎全熟狀態,才不會有所謂的腥味,但牛肉真的不適合吃太熟,
因為我認為的牛舌不該是像皮筋的fu!!



五花肉炒泡菜
一開始一直在等廣島燒,實在無飽足感,就點了這道來試試。這道五花肉配泡菜十足的下飯,
男友吃完幾口馬上再追加一杯啤酒,因為也很下酒阿,還想說點完白飯一起搭配似乎更讚!
泡菜不會過辣也很入味,五花肉十分的薄且順口,原以為會太厚的肉片,但完全跟未上菜前想像的十分不同。
這道菜好令我們驚豔,整個大勝了牛舌!!
一開始想說這麼高這麼大一道菜,要不要打包帶回家,根本會吃不完的感覺。
吃了兩三口一翻閱,發現原來下面都是高麗菜讓它整個長高飽和了,因此一定吃的完呀!!這道菜大推!



廣島燒
重頭戲來了,來鐵匠一定要點廣島燒,不點等於你沒來過?!
因為距離上次吃這道菜是四年前,早已經忘記他的口感跟味道,這次充滿了期待再度品嘗他。
份量頗大,兩個人吃其實滿有飽足感,內容物就是蔬菜跟中華麵條,麵條不會有軟軟爛爛的感覺,
Q度依舊剛剛好。
鐵匠的廣島燒醬料跟美乃滋跟依照自己需求添加,原本沒加的情況下,廣島燒本身不會太鹹,
加了醬料跟美乃滋後融入至廣島燒裡面,十分的入味耶,下次來我一定還要再點這一道。


幻想自己也式鐵板燒主廚,這迷你的鍋鏟十分可愛。



香蕉可麗餅
前面全部都是鹹食
一定要點個甜食來調和一下
剛好這次是情人節
,鐵匠舉辦一個活動只要打卡上傳照片就送這一道菜,有開心一下(?)貪小便宜
一上來有點興奮一定要拍張照

可麗餅皮很Q
Q到我咬不斷這樣子,配合冰的香蕉跟極速快要溶化的冰淇淋,其實十分爽口
可以把剛剛吃完泡菜的味道給去除掉
,不會有膩及胃漲的感覺滿推薦大家吃完務必點個甜點綜合一下!




整體來說,鐵匠會讓我持續造訪,但菜色似乎有點少?跟其他居酒屋比起來相較之下
但店員態度極佳很親切,不馬虎,這是也很吸引客人的主要一點,
餐廳環境乾淨,店門口不會有臃擠雜亂感,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鐵匠唷!
情人節吃居酒屋別有一番風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
電話:(02)2738-9171



arrow
arrow

    Vivi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